是硕硕呀

我爱的人,我希望他快乐❤

以爱渡你(19)

       高考前的一个月,眨眼就过去了,这一个月龚俊每天回家都会在写习题的时间里抽出来一会儿,和哲瀚开一会儿视频,等到哲瀚睡觉了再继续看会儿书才睡。有时候哲瀚也怕打扰龚俊,但是又舍不得挂电话,龚俊就把手机架在桌子上,一抬头就能看到彼此,每次哲瀚都迷迷糊糊睡着,龚俊也不挂断,看到哲瀚睡熟的侧脸就好像能够少几分疲惫。


  “阿姨,我来啦!”


  “俊俊来啦,快坐快坐,明天就考试了紧不紧张?”


  “还行吧,考试前还能吃到阿姨做的饭,我肯定能考得特别好!”


  “就你嘴甜会说话,快去洗手,把哲瀚也叫下来吃饭。”


  “好嘞!”


  张祯今天特地请了假,起了大早去商场买了好多东西,等着晚上给龚俊好好做顿饭。


  龚俊好几天没见到哲瀚了,接了张祯的话抬脚就往楼上跑,“哲瀚,吃饭了...”


  龚俊推开卧室门才发现哲瀚没在,转脚进了画室,哲瀚果然正蹲在画箱前不知道在找什么。


  “哲瀚,你在找东西吗?要不要帮忙?”


  听到龚俊的声音,哲瀚慌忙把画箱合上,“没,没事,走吧...”


  龚俊歪了歪头,哲瀚侧着身把画箱挡在身后。虽然不知道哲瀚在紧张什么,但龚俊没有追问,“嗯,走吧,阿姨做了好多好吃的。”


  “俊俊,好久没来了,快尝尝阿姨的手艺退步没有。”张祯往龚俊碗里夹了一筷子鱼肉,看着龚俊吃完等着他给出点评价。


  “嗯!好吃!无论吃多少次阿姨的做的饭都吃不腻!”龚俊嘴里塞了一大口米饭,含糊不清的说。


  “就你嘴甜,问你多少次都说好吃。上次给你做的排骨盐味淡了你也不说,还是我自己尝了才知道的。”


  “淡了好,盐吃多了也不好啊,嘿嘿。”龚俊摸了摸鼻子有些被拆穿的窘迫,“哲瀚,你快尝尝这个虾,特别好吃!”


  哲瀚看着龚俊几筷子就把自己碗里堆得满满的,“不要了,吃不完。”


  “没事,吃多少是多少,吃不完的都是我的。”说着又往哲瀚碗里夹了一筷子西蓝花,“青菜也要多吃,你太瘦了,多吃点饭长身体。”


  张祯看着餐桌对面的两个孩子,倒真像是一家的兄弟了,“俊俊,哲瀚还比你大一岁呢,你倒更像哥哥了。”


  “那好呀,我当哥哥保护哲瀚,嘿嘿。”


  “我才不用,你保护。”哲瀚在吃饭的空隙里反驳道。


  在张祯面前龚俊还是收着点的,不好太过分,听了哲瀚的话也没有像平时一样回嘴。“阿姨,我今天可得多吃点,以后读大学就吃不到您做的饭了。”


  “净瞎说,你放假回来,什么时候来提前跟阿姨说,阿姨一定让你吃饱。”


  哲瀚没有说话,但是扒饭的动作顿了顿,然后又像没事儿人一样,一碗饭吃完就自顾自回了楼上。


  “哎——哲瀚你吃饱啦?多吃点嘛...”


  哲瀚没有理会龚俊的话,闷着头只管上楼。

  “阿姨,哲瀚怎么了?感觉他好像心情不太好...?”


  “有吗?可能是听你要读大学马上就见不到你舍不得了吧。”张祯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。


  龚俊帮着张祯把碗筷收拾了,又把桌子擦了,本来想把碗也一起刷了,张祯说他明天就要考试了说什么也不让他干,龚俊被张祯赶着出了厨房就上楼了。


  “哲瀚,怎么了?”龚俊看着哲瀚坐在书桌前盯着什么发呆,“在看什么呢?都不理我了?”


  “给你。”哲瀚把桌上的东西往龚俊的方向推了推,“送你的。”


  龚俊拿起桌上的东西看了看,是一本画册,全都是自己,还有一些小漫画。“哲瀚...这些,都是你画的我...?”


  “嗯,不要算了。”哲瀚安安静静的坐着,也不看他。


  “要要要,当然要了,我还得做个册子好好收藏呢!”龚俊把画册抱在胸前,一副谁要抢就跟谁拼命的驾势。“不过,哲瀚...这些都是你什么时候画的啊,我怎么从来都没见过?”


  “话多。”


  “好好好,我不问了嘛...那就谢谢哲瀚的礼物了嘿嘿。”龚俊小心翼翼的把画册来回摸了几遍,又小心的放在桌面上,“哲瀚送我的东西,我肯定好好收着,到哪儿都带着。”


  “你...还会回来吗...?”哲瀚低着头,语气轻的要听不见。


  “嗯?什么回不回来的?哲瀚是不是怕我上了大学就不回来了?”


  “嗯...”哲瀚抓着裤子小声说,“学校里有,很多人,不像我,无聊。”


  龚俊走了两步到哲瀚旁边,轻轻揽住哲瀚的肩膀,微微用了点力气,把人带着靠向自己,“不会的,哲瀚还在这里,我肯定会回来的。学校里有很多人,可他们都没有我的哲瀚好。”龚俊轻轻揉了揉哲瀚的发顶,“我一放假就回来了,想我了就给我发消息,打电话开视频都行。不难过了好不好,嗯?”龚俊像哄小孩子一样,语气温柔的不似平常。


  “我才不难过。”哲瀚动了动还是没有从龚俊身前起身。


  “不难过就对了,我明天就要考试了,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?”


  “加油...”


  “这就没啦?瀚瀚你不能这样...”


  “那你,想要什么?”


  “我要...我的瀚瀚好好照顾自己,要开心健康,要幸福...”



不行了真的要困死了,捉到虫记得滴滴我...

评论(5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